diaz209

[skz]都市生存指南

Hallaur~(澳音)

  关于这勉强能看拼拼凑凑乌七八糟的小破文,有一些必要的闲话想唠。

  可能大家注意到了,本文中的年龄设定不是很重要,但还是要说,本文的年龄和现实年龄是不一样的。

从大到小顺序如下:

灿,糯,彬,辰(没错傻貂其实比狗大但是这个年龄基本上无所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玟,寅,城,菲。

  灿糯彬辰差不多大,但是铉辰那种无忧无虑在大野地里长大的孩子多少有点……昇玟比灿小十岁多一点。

  菲的年龄是比较重要的,毕竟他是糯曾经的宠物猫的孩子。

目前的故事时间线是这样的

大概一百零几年前,方灿被金父收养迁入韩国(十几岁)——三十多年前,梁精寅和金昇玟相遇(那会儿摄像头可是稀罕东西)——大约过了五六年黄铉辰在车站被狗狐抓获——十年前(没错是二零一四不是零四年)黄铉辰带着李旻浩回到狗家,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差不多就是他们当练习生的时间诶)

  

  为什么要写这个东西呢?因为尽管我文笔非常有限,创作时也没什么具体的计划,但他们确实在我的脑海里真实的生活着,很多我没有写出来的心情,很多我没有想到的事情走向,可能也是真实存在的吧。所以我在写备注补充的时候会用一些不确定的字眼,我记录自己的幻想,但同时也认为他们在那个世界中的“现实”有着更多的可能性。

  比如说,犬科真的糊弄得了父亲吗?仔细想想,我文中的昇玟何尝不是一个被家人保护而不自知的小少爷呢,他表面上的理智聪慧掩盖了他的幼稚和冲动,但正是这样的幼稚和冲动,让他拥有了崭新的人生。

  方灿成熟而神秘,但始终为着音乐梦想努力。李旻浩和徐彰彬目前的戏份还不太多,今后会有以他们为主的故事。铉辰,pabo~虽然但是,戏份不太正经,目前主要是喜剧角色,以后一定会讲述他决定成为老师的故事,其他待定(长短耗子打架会有的不用担心)。小城和菲目前的出场都在现代时间线,也是年纪最小的两个孩子(主要负责可爱),刚刚在人类社会生活的城依然无所适从,是敏感的鼠类(在上上章的备注写了对小城的想法),菲菲的心情其实和从前的狗狗有些相似,敏感的察觉到了灿心里很多事但是不说。菲菲是年纪最小的妖怪,家人彰彬李糯和最晚认识的灿哥就是他的一切,他因此对灿的态度感到伤心,但很懂事的选择了尊重。昇玟该说的都说了,都在前面的备注和文章里。伊恩其实是个很乐观很坚韧的厉害狐狸,我重新看自己之前写的东西,对他有了之前没有的欣赏。嘴巴很不饶人,喜欢时尚,为了自己和妹妹享受生活,也很好的接受了新的身份和家人,为妹妹报仇后勇敢地向前看,依旧是善良快乐的好狐狸,把人的善恶看得很分明。只有他一直毫不动摇,坚定的生活着。我们宝宝!做得好!我们宝宝!三十岁也是宝宝!四十岁也是宝宝!八十岁也是宝宝!(扯远了咳咳咳咳咳咳)

  五六年前我开始关注kpop的时候,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我喜欢的究竟是他们本人,还是那个爱豆的设定呢?我对偶像的态度可能比较特别,我完全不会在意他们结婚生子谈恋爱,做我不喜欢的事情,不符合我的幻想(当然也不会付出很多金钱成本)。我个人的想法是,偶像有偶像的世界,偶像的身份仿佛一个二次元皮套,皮套的背后有他们的现生。同样的,既然偶像有自己的设定,那个设定必然也有着自己的可能性,就像一个好的角色,不是被作者强行操纵着去做什么,死去,复活,谈恋爱,而是做他自己会做的事,并不是作者或读者的意淫可以左右的。

  用同人的方式把设定剥离出来,让他们在我的幻想世界里生活,冒险,是我的幸福。很高兴遇见迷孩,他们的存在才是这个美好幻想的基础。感谢他们独一无二的作品,让我能够看见他们故事里更深更广的地方。

  (大家看完文了倒是说说话啊喂!虽然写的烂但是请大家说说话吧!切拜!)

  就到这里,祝大家不管是不是现生都愉快。

  

  

  

  

  

  

  

  

  

  

评论(10)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